隱形矯正學會

Menu

註冊

中華民國隱形矯正學會2016冬季研討會

活動日期 : 2016-01-08
活動地點 :



時間:2017 /1/8 , 9:00-12:00

 

地點: 807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6樓 第二講堂)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6 第二講堂

主持人

08:30~09:00

研討會報到

 

09:00~10:00

蔡誼德醫師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何俊德醫師

中華民國隱形矯正學會副理事長暨中區辦公室負責人

10:00~10:30

Coffee Breaks

 

10:30~11:30

邱丕霞醫師

-Combined Treatment with  Invisalign & Implant

何俊德醫師

 

11:30~12:00

張箭球理事長

綜合討論

何俊德醫師

 


蔡誼德 醫師

Topics :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摘要

美觀的笑容和健康的口腔都是現代人所重視的,我們常遇到需要跨科整合治療的患者,卻又不願意裝置braces做矯正,近年來數位隱形矯正(Digital Aligner Orthodontic)日漸流行,跟fixed appliance矯正方式略顯不同的思考邏輯,數位隱形矯正是利用電腦科技,先建立數位掃描檔,然後執行醫師的最終目標去擘化一個理想藍圖,而訂定出一系列的治療步驟,如何將aligners應用於全口重建的治療中,本次演講將拆解這個流程,利用一些簡單案例,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邱丕霞 醫師

Topics : Combined Treatment with  Invisalign & Implant

摘要

跨科整合治療,考驗牙醫師的用心與能力,也考驗病人的耐力與財力。

要處理到多麼完美?永遠沒有上限。那有沒有下限呢?我想下限是至少要讓病人不美觀不方便的期間盡量縮短,不要讓病人的耐受度浪費在牙醫師整合不良的情況上。

每一個跨科整合治療的案例都不一樣,這就是最迷人的地方。我想藉這個機會分享幾個案例,看看 以往用wax up來製作建築藍圖,現在用數位模型建構動態式的治療計劃,是否讓傳統手工業的牙科,也跟上數位潮流的腳步呢!

 


好康搶先看!!

 

 

                                                                                        

理事長推薦文

    從Steve Jobs推出iPhone,把瀏覽器、電話、隨身聽整合在一支手機裡面開始,就宣告了科技大整合的時代來臨了。牙科醫療也在這10年進入整合醫療時代。主要原因是資訊的快速流通,臨床牙醫教育普羅化及數位牙醫技術的大躍進。

     植牙和矯正整合在一起就是美學牙科。邱丕霞醫師與蔡誼德醫師不僅是專精在矯正與植牙技術的研究開發。最難得是他們還非常擅長隱形矯正技術。這次很榮幸可以邀請他們分享自己的臨床案例,如果你的臨床經常需要植牙的醫師一定不要錯過,如果你是對矯正有興趣的醫師,可能在聽完之後會更驚奇現在矯正的方便性。

2017年中華民國隱形矯正學會開春演講就從高雄出發

 

                                                                                                                                                     中華民國隱形矯正學會理事長 張箭球敬邀

                                                                                           

                       

學術長推薦文

    牙科數位化時代已經來臨,隱形矯正牙套軟體有獨特的數位模擬功能,非常適合搭配前牙美學貼片或植牙贗復等需要精密空間計算的整合治療。如果您是Team Work,那隱形矯正牙套的數位模擬軟體更是一個絕佳的互相說明與分析工具。

    這次冬季研討會的講師邱丕霞與蔡誼德兩位醫師本身不但是具有完整跨科整合治療經驗的專科醫師,學有專長之外同時也是隱形矯正牙套的高手。秉持著上次慢慢講的原則,講師們會將這類跨科整合治療個人的Know How與Thinking Process等秘技完整地分享。講到你很好奇,講到你有興趣,講到你有概念,講到你懂,講到你明天就可以動手做。

Get Start!為你的跨科整合思維邁出一大步吧

 

                                                                                                                                                      華民國隱形矯正學會學術長洪嘉男敬邀